(本文擷取自張曼娟:那些美好時光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我想,我應該是愛上了他吧!」你愛的那個女孩,你們曾經掛在網上聊到半夜;

生日時為彼此挑選特別的禮物;手機裡每天接收和傳送甜蜜的悄悄話;

在滿是同學的教室裡,交換過許多默契眼神和微笑。

原本你以為,愛情的感覺是燃燒爆烈的一把火,後來才知道,其實並不是的。

愛情令你成為一團理不清的絲線,每根細細絲線都通上了電,那樣敏銳,

一點點撩撥能引起歡欣或是憂傷或是疼痛。

直到她的態度轉變了!改變的原因或藉口可以有千百種,真正的關鍵卻只有一個

你知道的,我們都知道,她不愛你了。而你還愛著她,這便是愛的苦惱。

愛的苦惱,並不是愛的本身,而是因為得不到同等的回報。

為什麼不告訴我我該怎麼做?為什麼不告訴我你到底想要什麼?

為什麼不再愛我?我們要問的其實是這句話。

 

你舒了一口氣笑著說:「愛人這麼痛苦,被愛也許比較幸福呢。」

愛人與被愛,你會選擇哪一種?我們常要回答這樣的問題。

許多人會選擇被愛,以為這樣比較幸福,比較不花費力氣,比較不會受傷

卻忘記了全心全意愛著一個人的時候是多麼狂喜,多麼快樂。

 

小熊在被愛這件事上吃了不少苦頭。他肯定不會同意被愛比較幸福這樣的說法

他在社團裡遇見一個學妹,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辦活動時被分在同一組,

成為合作密切的搭檔,學妹是個美麗的女孩,引起許多男生的注目

小熊像哥哥一樣擔任起護花使者,學妹對小熊更是無微不至,直到大家都把他們當成一對

小熊覺得必需要表態,他告訴學妹,他喜歡她,就像哥哥對妹妹那樣的喜歡

「所以你並不愛我!」學妹瞬間凍結

小熊解釋,他很珍惜學妹這個朋友,只是,他知道這並不是愛情。

他說他很希望能保有這份珍貴的友情,但如果學妹不和他做朋友他也可以理解

學妹很悲傷的離開,過幾天又回到小熊身邊,她說她還沒有準備好,

也無法做決定,希望能保持現狀。

這種欲走還留的情況,成了令2個人都痛苦的循環。

學妹覺得小熊辜負了自己的心意,

小熊自己也滿懷愧忺:「你眼睜睜的看著,有個人因為對你的情感而痛苦,你怎能快樂起來

有一天,她不再愛你,一切就結束了」我用以往的經驗安慰他

直到有一天,小熊失魂落魄來找我,他說,學妹有一天忽然不再理會他,

彷佛看不見他,也聽不見他,他覺得難過,覺得不應該是這樣的,

就算不能當朋友也要好好的告別。

學妹告訴他:「當朋友是不可能的,我幾時說過要當你的朋友?我現在想想覺得那時候很白癡」

小熊的遺憾是因為,他覺得自己一直小心翼翼不去傷害學妹,卻仍讓學妹受到那麼大的傷害。

 

 

 

愛人與被愛或許都是不能勉強的,是吧!!!

不管愛人或被愛,都是免不了要承受壓力和痛苦的!!!

誰也怪不了誰!心甘情願的不是??

所以我都懂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小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